美麗大崩壞 小針隆鼻變形 自體軟骨「整」救  

   選擇美容手術須了解有無後遺症,否則恐讓美麗崩壞 !!!

 

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些明星及名人今昔巨大對比的反差照片,其中不乏早期小針美容

多年後崩壞的驚悚變臉,這使我想到多年前的一個故事……。

 


 

只能挖掉變塌陷鼻

 

曾媽媽是一個古道熱腸、十分熱心的醫院志工,在醫院各個角落常可看到她忙進忙出的身影,一會兒在服務台幫初次到醫院的病人仔細的解說就醫流程,一會兒在大廳指引病人及家屬各個診間及檢查室的所在位置,可說是院內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也不為過。
某個陰雨綿綿的下午,曾媽媽在我門診剛結束時來到診間,我以為她要來幫忙說:「曾媽媽,門診結束了,妳也早點休息喔!」沒想到她竟滿臉憂愁的跟我說:「邱醫師,不好意思可以跟你請教一個問題嗎?」我趕緊請她坐下,聽她娓娓道出她的煩惱,原來她出生於一個優渥的家庭,年輕時追求時髦,數十年前花大筆錢做了當時號稱效果可維持一輩子不會吸收的「小針美容隆鼻」,但隨者年歲增長,鼻子形狀慢慢變形,表面也變的凹凸不平,這使得她情何以堪,到處求醫。
以往當醫界遇到因小針美容而變形之鼻子時,因為不適合再植入其他「人工合成植入物」,唯一能做的只有不理他或挖掉「原有人工合成植入物」,而留下一個塌陷之鼻子,造成她心裡極大的負擔。

 

矽膠走樣恐致化膿

 

所謂的「小針美容」就是使用液態矽膠打入身體來達到美容的效果,數十年前在日本、台灣及東南亞曾經盛極一時,一般都是用在隆鼻及臉部雕塑。但由於矽膠無法為人體吸收,一旦進入體內,則終生存在。加上它具有流動性,故常可看到小針隆鼻的病人,最後因重力的關係,大多的矽膠都向下流到鼻尖及鼻側,使鼻子變得肥厚及下垂。更嚴重的是可能導致感染及化膿,大部分的病人打了小針美容之後,快則數月,慢則數十年之後,局部產生炎性變化,造成皮膚紅腫、纖維化,進一步使臉部浮腫、表情僵硬遲滯
在了解她的煩惱後,我先以手術清除鼻內異物及肉芽腫,再同時以她本身的軟骨進行鼻重建整形術,術後曾媽媽的恢復情形一切良好,在醫院內又常可聽到她爽朗的笑聲了!
數年後我也在學會發表和大家分享我的手術成果。

使用自體軟骨鼻整形可以再造因小針美容及注射微整形後遺症而變形的鼻子喔!

 

 

arrow
arrow

    顏面整形醫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