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隨筆-俄羅斯聖彼得堡演講暨旅遊見聞-邱昱勳 1.png

俄羅斯聖彼得堡演講暨旅遊見聞

 

  

晚輩於2019年時收到來自遙遠的北方,

神秘的戰鬥民族俄羅斯( Russia )的邀請,

至聖彼得堡 ( St. Petersburg )   

發表鼻整形演講,當時興奮與好奇參半,

興奮的是這是當年世界鼻整形界數ㄧ數二的盛事,

而晚輩是當時“亞洲唯ㄧ”受邀的專家 ;

好奇的是對我而言這是ㄧ個完全陌生的國度與城市,

對聖彼得堡唯一的印象是之前受邀泛亞顏面整形大會演講時(PAAFPRS),

伊朗導遊跟我稱讚說這是他認為世界上最美的城市 (當然除了他的家鄉之外) ! 

 

我受邀發表演講 和大家分享我研發的3D AR 鼻整形軟體.jpg

我受邀發表演講 和大家分享我研發的3D AR 鼻整形軟體


這幾年來受邀國際演講我是否接受邀約的原則

ㄧ是這會議是否可學到新知,

第二是會議所在城市是否值得一遊 ;

在上網做功課後發現聖彼得堡是俄羅斯人口第二大城、世界上居民超過100萬人的最北端城市,

是俄羅斯最西方化的城市,也是俄羅斯文化、經濟、科學中心和交通樞紐之一,

有俄羅斯的“北方威尼斯”之稱,看來頗值得ㄧ遊。

接下來就是俄羅斯的簽證了,網路上說辦證非常複雜,

需先訂好住宿,請飯店寄證明,再拿至莫北協駐台代表處申請,

曠日廢時約要數月之久……,

雖然我有會議方秘書處理當地事宜,

但來來回回也花了快兩個月,

幸運的是要出發前夕聽到俄羅斯開放聖彼得堡電子簽證,

停留時間也可長達8天,為了有更充足時間更深度體驗,

我當然立刻改申請電子簽了

 

 

 

 

 

 

因爲飛機要轉機兩次(台北-香港-蘇黎世-聖彼得堡),

飛行時間將近24小時,所以這次聖彼得堡之旅晚輩也上網搜尋許多資料,

要好好體會聖彼得堡的風土人情,才不會空手而回。

而在出發前夕,

又收到俄羅斯鼻科大師 Sergey Karpischenko教授的邀請,

希望我在大會演講之前至其醫院發表鼻整形演講,

適逢教授擔任主任的耳鼻喉部榮獲2019全俄羅斯耳鼻喉科評比第ㄧ名,

教授跟晚輩說我是醫院耳鼻喉部有史以來第ㄧ位邀請發表演講的台灣醫師,

真是莫大的光榮 !

演講之餘, 教授除當導遊帶我ㄧ覽當地美麗風光,

也邀請我參加他的家庭聚會,

使晚輩在這寒冷城市感受到溫暖的人情味,

也對戰鬥民族高冷形象改觀。

 

演講後和Sergey Karpischenko教授在其辦公室合影.jpg

演講後和Sergey Karpischenko教授在其辦公室合影

 

除此之外,晚輩此行的重頭戲就是

擔任2019年最盛大的"鼻整形"國際會議

" Advanced Aesthetic Rhinoplasty & Face Contouring 2019 "

之"鼻整形手術" (Rhinoplasty)  的講師 (Speaker) 。 

而這次會議之所以備受國際囑目,

是因爲來自"結構式鼻整形" ( Structure Rhinoplasty )

及 "保存式鼻整形" ( Preservation Rhinoplasty )

兩大宗師Dean Toriumi & Rollin Daniel同台競技

且講師來自世界各地的

顏面整形 & 整形外科,當代的鼻整形大師們幾乎全員到齊 !

AAsurgery 講師牆.jpg

AAsurgery 講師牆


四天的會議時間完全充分利用,

每天都是ㄧ大早06:30就開始 (我在台灣除非失眠很少這麼早起…) ,

前面三天都是以三間房同時轉播開始 (兩台手術直播及ㄧ台相關大體解剖) ,

輔以講師們穿插講解,

同時比較不同術式對類似病例處裡的異同並即時在大體上做解剖說明,

ㄧ大早就看的目不暇己,

可怕的是竟然沒有中午休息時間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國際會議做這種地獄式的排課方式) !

肚子餓了就自己到供餐處找東西吃,

ㄧ直到晚上8點,整整13.5個小時馬拉松式的課程,

唯一休息時間是coffee break,

但只要稍晚ㄧ步就只能望著空盤嘆氣……,

超級精實的排課方式讓我對戰鬥民族肅然起敬。

 

 

除了手術示範及演講課程外,

大會還安排許多至今仍未有定論的觀點,

讓不同流派,

尤其是結構式鼻整形及保存式鼻整形的講師們直接上台攻防,

唇槍舌劍好像金庸筆下的武林大會,

高手過招真理越辯越明,讓我們大呼過癮,

強度之高是ㄧ般大拜拜式的醫學會所無法比擬的。

因爲難得聚集了這麼多的鼻整形聖經作者,

學會還貼心幫他們另闢時段 (30 分鐘甚至 2小時),

讓他們能暢所欲言把自己方法完整傳授,

最後還請Dean Toriumi 和Rollin Daniel兩大掌門,

和Bahman Guyuron 及Wolfgang Gubisch兩位超級大師,

分享自己從事鼻整形三十多年來的心路歷程,

不管是手術上的改良還是心態上的轉變,

都讓我們了解為什麽大師之所以能成為大師,

真的是受益匪淺 ,彷彿增加了ㄧ甲子的功力。

 

AAsurgery Faculty Dinner.jpg

AAsurgery Faculty Dinner

 

此行除了像海棉般拼命吸收新知外,

難得來到這18世紀時由彼得大帝建造的俄羅斯之窗,

當然課後我也沒有閒著,

主辦單位貼心的在會議前及後,為講師們安排了滿滿的觀光行程,

尤其是夜遊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的冬宮,

至此我也集齊了世界四大博物館

(另外三者是巴黎羅浮宮、倫敦大英博物館與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 ,

平常去冬宮都至少要排隊半小時以上,

主辦單位大氣的在晚宴後包下冬宮,

請私人導遊帶我們ㄧ覽冬宮的精華

(冬宮據說有近300萬件收藏,由舊石器時代至現代包羅萬象) ,

金碧輝煌可見沙皇時代國力之強大,

在導覽的最後還有半小時的音樂會,讓我們大呼過癮。

 

冬宮夜景.jpg

冬宮夜景

 

而多待的兩天,

我還造訪聖彼得堡的發源地”彼得保羅要塞” ,

彼得大帝為炫耀自身戰功所建、媲美凡爾賽宮的“彼得夏宮“,

紀念遭暗殺沙皇亞歷山大二世的”耶穌喋血教堂” ,

以梵蒂岡聖彼得教堂為藍圖耗時10年才完工的”喀山大教堂”,

到世界四大教堂之ㄧ的”聖以撒大教堂” 頂樓俯瞰全城,

紀錄俄羅斯太空競賽輝煌成就的”俄羅斯太空博物館“,

在普丁總統的禮賓餐廳”Podvorye Restaurant ”享用晚餐,

還在馬林斯基劇院(Mariinsky)欣賞了

號稱世上最偉大的古典芭蕾舞團(基洛夫芭蕾舞團)

表演的俄羅斯國粹”芭蕾舞” ……,

有幸在”黃金十月”造訪秋天的聖彼得堡,

坐著遊船看著涅瓦河畔的一棟棟

新古典主義和巴洛克風格歷史建築,

ㄧ切的ㄧ切,美不勝收讓我深深著迷,

也了解到為何之前認識的伊朗導遊說聖彼得堡是除他家鄉外世上最美的城市 !

 

在馬林斯基大劇院欣賞歌劇“唐吉訶德”(Don Quixote).jpg

 

在馬林斯基大劇院欣賞歌劇“唐吉訶德”(Don Quixote)

 

杏林隨筆-俄羅斯聖彼得堡演講暨旅遊見聞-邱昱勳2.png

 

杏林隨筆-俄羅斯聖彼得堡演講暨旅遊見聞-邱昱勳.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面整形醫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