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妹妹術後對我的感謝  

可愛的日裔妹妹術後對我的感謝 !!

 

香奈兒是一個活潑可愛的日裔小妹妹

因為持續黃膿鼻涕在小兒科用抗生素久治不癒

故轉介給我

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

她罹患慢性鼻竇炎併鼻息肉

故實施"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

術後困擾她多時的黃膿鼻涕終於說Bye Bye

 

在術後治療階段

尤其做內視鏡追蹤檢查時

對小孩子而言

一直是很大的折磨

但懂事的她

總是一邊要媽媽抱抱

一邊圓圓的大眼噙著淚水

不哭不鬧

乖乖地接受我們的處理

所以她已變成我門診

最受醫護人員歡迎的"可愛乖寶寶" !!

 

昨天在門診治療後

媽媽突然說

"妹妹,妳不是說要送醫師叔叔一張照片啊 ? "

霎時她害羞的點點頭

於是媽媽給了我這張照片

說是妹妹要表達對我的感謝

 

但我只看到可愛的妹妹戴著鬼面具

開心的笑著

卻不知為何她要戴面具

於是

漂亮的媽媽用優雅的語氣

告訴我這是個屬於日本的節日- "節分"

日本每年到了23日前後

就是小孩們最愛的傳統節日

也就是立春前一天的

"趨鬼招福撒豆節"

在這天會舉行各種趨鬼&招福的儀式

而孩子們最愛的是

炒熟的大豆撒向屋外的惡鬼 !!

 

意即妹妹祝福我

能獲得來年的安康福運 !!

謝謝可愛的香奈兒的祝福

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們健康平安幸福

當然也包含妳和妳的媽媽家人朋友喔 !!

 

setsubun_frame_character_yoko  

 

 

 

 

 

arrow
arrow

    顏面整形醫學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